【假面骑士Ghost】【诚尊诚】问心

食用须知:

  食用完第八话的产物,这对cp我站了。

  题目是瞎起的,尝试着写了写诚哥百转千回的心思(咦),TV剧情补充,如果与未来的剧情设定冲突,一定是我脑洞太大。不过写完再看,完全不像cp文,我放弃拯救自己的cp感了_(:з」∠)_

  以上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天空寺尊。

  当深海诚知道自己的竞争对手是谁时,纵然他自认早已抛弃过去,还是恍惚了一下。微弱的粉光在他口袋中闪了闪,显然妹妹花音的心情也并不平静。

  他对这个名字的记忆还停留在十年前,记忆中的男孩从小训练身手依然稀松平常,柔柔弱弱的,却在某些地方执拗得惊人。那个孩子特别喜欢粘着他,总是来找他对练,还没有被困在小小眼球里的花音则坐在一旁,看着他陪着那孩子以训练的名义玩闹,同样在旁观的明里和御成时不时就会拌上两句嘴。

  只是这样的记忆终归被地狱磨灭得一干二净,那个孩子的面孔早已模糊,悄然沉淀在内心最深最隐秘的角落。如果不是突然被提起,他以为自己已经忘记了。

  或许真忘了反而更好,一切都回不去了。

  当Ghost召唤出了信长眼魂,诚马上冲了过去将其收服。骑士头盔看不出表情,他不知道黑色的版块后尊在用什么眼神看突然出现的Specter,他希望是愤怒和憎恨。

  他希望尊恨他,怕他,敌视他,这样才像对手应有的样子。这样,他就能毫不犹豫地和对方针锋相对,毫不犹豫将其打压到不得翻身。

  实际上,他差不多成功了。

  “既然如此,你为了别人能放弃自己的生命吗?!”

  诚质问着被打得遍体鳞伤的少年。他是真的希望能得到一个答案,如果少年回答可以,那他为了花音的行动某种意义上也满足了对方的愿望,如果回答不能,他们就是真真正正的对手,中间不再有缓和的余地。

  不管哪个回答,都能让他感到一丝心安。

  可是少年的目光混合着惊恐与茫然,在他的凝视下视线游移,支支吾吾说不出来,“这个……”

  “你太天真了,想法也好,觉悟也好,都太天真了,”诚本以为尊既然注定要卷入这场风暴,肯定已经有所准备,可躺在地上的少年就像所有在安逸中长大的孩子,没有战斗意识也没有自保能力,脸上的血痕让他显得更加可怜。这样的Ghost根本没办法和他竞争,失败几乎是注定。

  “总有一天,抉择的时刻会到来。”

  他应该高兴,可事实却是,离开时他的心脏正在一阵阵紧缩,说不出的难受。他不想去深究为什么,因为没用,只要能让妹妹复活,哪怕这颗心最后死去也没关系。

  ——发小的缘分和情分,到底能保质多长时间?

  诚站在海边发了很久的呆,海浪冲刷岩石的声音犹如低沉的交响乐,而花音正在休息。当艾伦再度出现在他身边时,他并没有扭头,任凭青年絮絮叨叨透露着可以透露的信息。

  直到天空寺尊这个名字从对方口中吐出。

  “据我所知,天空寺尊会成为Ghost并不是意外,你们原来关系不错?”似乎从他微微动容表情中看出了什么,青年戏谑一笑,“给你个提醒,到时候手下留情可不行。”

  对于这个家伙,诚的心情十分复杂,一方面,如果没有对方的帮助,他和花音根本撑不了十年,但另一方面,花音会变成现在这样,和对方又有一定的间接关系。最终,他压下了窜起的点点怒火,冷漠地回道,“你想多了,我不在乎那家伙。我一定会得到所有眼魂,谁也不能阻拦。”

  “那就好,如果你动摇了,我也很麻烦,”艾伦随意地靠在了围栏上,看似闲聊般挑起了话题,“你知道Ghost为什么也要找眼魂么?”

  “你想告诉我什么?”

  “其实,我也不确定‘他们’要用Ghost干什么,不过我倒是知道,Ghost自己为什么找眼魂。不久之前,我的手下搜寻某个眼魂的时候,不小心把他杀掉了,”艾伦淡淡地回答,“Ghost会按照‘他们’的要求行动,想必是因为‘他们’把能复活的消息告诉了他。要论对眼魂的执着,他不一定比你弱,是个劲敌。”

  “你!”

  在理智制止之前,他已经一把抓住了艾伦的领口把对方提了起来。漆黑的瞳孔中,怒火择人而噬,“你想激怒我?”

  “好像刚才还有人说他不在乎,”仿佛早有预料,艾伦满不在乎地看着他,“放轻松,这是对好友的坦白,反正你早晚要知道,不如由我来告诉你。我相信这不会影响我们的合作,你需要我的信息,我也需要你的配合。”

  青年脸上笑意更深,轻描淡写补充道,“没错,我的手下是杀掉了他,而你,却是要断送他复活的希望。我的挚友,你觉得你有立场指责我吗?”

  字字诛心,莫过于此。

  诚沉默了很久,最终还是放下了艾伦,目送他潇潇洒洒离去。艾伦是对的,即使知道是对方的手下夺走了尊的生命,他依然会和对方合作。为了得到眼魂,眼魔用别人的生命去催生,他都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所以就算是……尊,也不会动摇他复活花音的决心。

  何况,那不是蹦蹦跳跳跟在他后面叫他诚哥哥的尊,那是假面骑士Ghost,是他的敌人。

  他只能这样说服自己。

  “哥哥,你真的要和那孩子战斗吗?”

  妹妹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,诚在收敛所有犹豫后低下头,温柔地安慰,“放心,我一定让你复活,我发誓。”

  “哥哥……”

  花音似乎还想说什么,最后却没有说出口。她同样明白,集齐眼魂也只够一个人复活,她和尊,必然要有一个被淘汰,而她的哥哥绝对不会让她成为被淘汰的人,即使她并不想看到两个骑士你死我活。

  还有什么可说的?还有什么能说的?

  诚想起了自己对尊的质问,那又何尝不是在质问自己?尊总有一天会有答案,而他明明有了答案,却压不住内心的怀疑与痛苦。看着那孩子他一靠近就害怕地向后躲,犹如被打伤的幼犬却连爪子牙齿都不会用,只会呜咽着跑掉,看着那孩子被明里点醒,重拾信心,继续满怀希望地努力着,心脏就好像被一刀刀划过,细细密密的疼。

  这些并不会影响他的决心,却让他格外烦躁,以至于被那个叫西园寺的一激,就控制不住情绪。明知那只是一面之词,明知对方不可信,愤怒还是轰然炸裂。

  而那个让他烦躁的罪魁祸首,被他妨碍,被他打伤,被他夺走眼魂,被他碾碎信心,却还毫无芥蒂地叫他哥哥,就好像他们不是敌人一样。

  ……太让人火大了。

  “在你们过着幸福生活的时候,我和妹妹却生活在地狱!”

  他不知道这是要说服尊,还是要说服自己。Ghost和Specter是敌人,必须你死我活、没有中间选项的敌人,他要让尊真正记住这点。

  只要记住这点就足够了。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26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