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假面骑士Decade】【骑士拟龙】愿赌服输

  前文在此:https://needmedication.lofter.com/post/1d4db81c_887c996

  DCD拟龙,大首领士龙和海东龙的脑洞小片段,关于两条龙的最后一次会面(咦),苏一苏中二的大统领。总体还是走设定补充路线,没啥剧情,cp私心一个海士海。

  如能接受,请下拉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“又是你。”

  锁着入侵者的手腕,大修卡首领面无表情看着被他摁在墙上的不速之客,状态不佳并没有影响他制服对方。开辟新的位面通道耗费了大半精力,结果意外被那个位面的本土龙族伤到,目前他只想窝起来好好睡一觉,但却做不到。

  罪魁祸首,就是这只不经允许擅闯卧室、结果差点被他卸了一只手的以太龙。

  叹了口气,门矢士稍微放松了一点钳制,保持在一个不会伤到对手又不能挣脱的力道,“这里是我的巢穴,你来做什么,海东?”

  “我说来找宝物,你信吗?”被擒住的家伙并没有危机意识,戏谑的口气浑不在意混血龙一用力就能拧断他的脖子,“而且,这里是你的巢穴吗,大首领阁下?”

  由于之前的角力,两位龙族几乎面贴面挤在了一起,门矢士能轻松看到海东脸上发冷的微笑。大首领,许许多多的生命这么叫过他,可这个词从对方口中说出却无比刺耳。他突然感到无趣,意兴阑珊地放开手坐回了床上,“这里就是我的巢穴,没有什么宝物,也不会再有了。你走吧,在我叫‘手下’进来之前。”

  门矢士当然能听懂海东的真正意思,思维不受控制地想起了一些关于鳞片、石窟、稻草和鲜花的过去,但他还是只针对字面进行了回答。从他加入大修卡开始,他们之间就出现了一道鸿沟,以太龙明明没多么强烈的正义感使命感,在某些方面却惊人的固执,而且他也的确不想拉对方蹚这趟浑水,关系自然慢慢淡了下去。

  朋友这种东西,某种意义上是奢侈品。

  尽管如此,面对海东的多次骚扰盗宝,他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甚至在对方顺走一套特殊设备后,用手段强行压下了组织里的不满。门矢士自觉已经仁至义尽,不过,对方似乎并不满意。

  变幻的晕彩在以太龙瞳仁上转动,看起来有点像月长石又有点像猫眼石,神情像是玩笑又像是坦白,“在你告诉我实话之前,我不会走。”

  “实话?什么实话?”

  门矢士随口应道,按照以往经验,接下来又会是毫无营养的互嘲。然而这一次,出乎他意料,海东走到了他面前居高临下俯视他,一贯的讽刺消失了,面孔上只剩下了认真,“毁掉诸界的宝物,把星界弄成这样,你到底想干什么,士?”

  久违的被叫名字让他眼皮跳了跳,说不出来的怪异感在心里扩散。从拥有名字算起很少有生命体这么叫他,成为首领后更是如此,以至于这么一听都有些陌生了。

  他想干什么?

  门矢士想起了自己守在妹妹旁边,看着她虚弱喘气,看着她奄奄一息,明明心里焦虑得要死,却必须藏起这些,装出胸有成竹的假象去安慰她。小夜虽然外表上更接近力能龙,但体质完全比不上他,力场更是弱得可怜,根本承受不了位面的排斥,平时待在他特殊布置过的巢穴里还好,一旦跨出他的力场范围,后果不堪设想。

  一回去看见妹妹一动不动趴在洞口,这种事他再不想经历第二次。

  “那与你无关,”混血龙抬眼斜睨,一脸冷漠,“我只是在做我想做的而已。”

  那是一个誓言,在他守着奄奄一息的妹妹无助祈祷而最终发现神明并不存在时,向自己立下的誓言。

  ——没有接纳我和小夜的位面,那就由我来创造这样的位面。

  撕裂位面壁障,这是连真正的以太龙都做不到的事,但拥有一半传奇龙族血统的门矢士步入成年后,却神奇地做到了。他的能力打开壁障,大修卡的技术维持通道,两者结合让星界与其他位面真正贯通起来。不同位面之间物质与以太的交融,令星界如他所愿,逐渐变成了适合他和妹妹栖息的模样。或许过不了多久,小夜即使独自离开巢穴,也不用担心被位面排斥。

  星界改造正在有条不紊进行,这足够了。

  实际上,他真正全力参与的只有星界改造计划,其他大多是走走过场。但大修卡那帮“手下”借通道干了点什么,他们私底下在搞的小动作,他结合着推测也猜得八九不离十。加入大修卡对他来说是一场有趣的游戏,不论如何,从棋子玩到棋手,坐上首领之位,与心怀鬼胎的部下们尔虞我诈相互利用,这些过程都比起吃了睡、睡了吃的传统力能龙生活有趣得多。玩到现在,他已经不能退出也不想退出,他的背后有柔弱的妹妹,半途而废更是不符合传奇龙族的自尊,所以他要继续玩下去,必须继续玩下去。

  门矢士觉得这些都没必要说,然而海东不想被这么一带而过,“你毁掉了很多宝物,我看上的宝物,这与我有关。”

  这几乎是耍赖了,他开始不耐烦起来,任谁很需要睡觉的时候被纠缠不休都会不耐烦。人类的身体比龙族敏感脆弱得多,撕裂位面壁障的疲惫来得更加凶猛,之前的精神劲儿完全是被对方的突袭吓出来的,肾上腺素的作用一过,困意再次潮水般涌上。

  张开嘴还没发出声音,海东就打断了他,“这是?”

  脸颊被指尖划过,微凉的感觉让门矢士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这时他想起来了,之前的行动有一道攻击擦过了他的脸,打碎了几片龙鳞,需要点时间才能愈合。即使变形为人类,脸上估计还是会有淡淡的红印。

  越来越频繁的受伤真是耐人寻味,那些家伙当他傻么,一点耐心都没有,他想。

  似乎从他的表情发现了不对劲,海东眯起了眼睛,“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

  有那么一瞬间,门矢士有种开口询问对方“能不能来帮我”的冲动,不过马上他就把这种冲动踢出大脑,一脚踩死。反正这家伙肯定不会来帮,问了反而是留给对方一个把柄。

  “够了,”他一把挥开了对方的手,眨了眨眼把一个呵欠憋回去,“我说最后一遍,离开我的巢穴。下次再擅闯,我就把你交给研究组,相信他们会对正宗的以太龙很感兴趣。”

  话一出口,他就看到对方眼中柔和得近乎关心的光一下子消失了,冷硬的色泽酷似真正的宝石,“看来我的宝物真的不存在了,如你所愿,大首领阁下。”

  以太龙遨游于以太,藏匿与逃跑能力没有龙族能与之媲美,就算是有着一半以太龙血统的他,也只能从以太的波动追踪一点点,很快就失去了海东的踪迹。确定对方真的走了之后,门矢士的肩膀顿时塌了下去,直截了当往后一躺,几乎是一沾床褥意识就模糊了。

  这一觉睡得并不好,他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。梦本身支离破碎,是无意义的片段拼接在一起,可是醒来再品味,却囊括了他破壳而出以来的历史。他很少去回想这些,有些要不是梦境重现,他以为自己都忘了。

  莫名其妙的回忆往往是信号,不祥的,无聊的,预警的,诸如此类,反正从来不是好兆头。

  所以当根据坐标破开位面却看到一群熟悉的身影时,门矢士也没有太过惊讶。对面想要拯救各自位面的龙族们数目众多,有备而来,己方的支援少得可怜,但传奇巨龙并没有第一时间用剩下的力量再次撕裂壁障逃跑。他挑衅般解除了人类变形,化身为龙,传奇龙族特有的力场萦绕周身,让巨龙的轮廓看上去有些模糊。

  那帮心口不一的家伙比他预计的动手早,他最终棋差一招。不过这场游戏本来便是他主动加入的,拼智慧,看运气,失败也无话可说,不需要惋惜,更不需要后悔。唯一可惜的是时间仓促,他还没来得及给妹妹安排最好的归宿,没能将妹妹从帮助过他们的漩涡中彻底拉出来。

  所以说,愿赌服输,他又不是输不起。招来的罪孽与仇视,一力担之就是。

  张开双翼,珍珠色的鳞片光华流转,传奇龙族的高傲与威压无形中笼罩了下来。世界的毁灭者、位面动荡的轴心,罪大恶极的大修卡首领微微仰头俯瞰全场,坦然迎上了形形色色的目光。

  “一起来吧。”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12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